美债违约风险逼近 美国白宫通知联邦机构做好停摆准备

美国政府定于当地时间周四(23日)通知联邦机构,为可能的政府停摆做准备,因白宫正准备减轻美债违约风险对抗疫行动和其他服务的影响。

据美国《国会山报》23日消息,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将提醒各机构审查可能关闭的计划,如果国会在本月底之前不为政府提供资金,就会发生这种情况。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OMB的提醒是标准做法,政府可能停摆7天,并且应该做好准备。普萨基重申,白宫正在采取措施防范新冠疫情的潜在影响,这将限制政府提供服务,并可能在疫情期间阻碍该国的经济复苏。普萨基表示,公共卫生机构如疾控中心等,通常不会关闭,将继续运作。

当前,美债正面临违约的巨大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美国众议院21日通过了一项阻止政府关门,并为政府注资至12月3日的暂时拨款法案,但是由于民主党将此法案和暂停举债上限的条款捆绑在一起,因此法案可能难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海外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面临财政悬崖,中国打破减持美债的状态,大批黄金运抵中国
美债违约风险逼近 美国白宫通知联邦机构做好停摆准备
“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经济过热:后果是全面滞胀,经济和市场崩溃
拜登的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可能会被缩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