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董事会就737MAX相关股东诉讼达成和解

据知情人士称,波音现任及前任董事已同意就一宗股东诉讼达成约2.2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这些股东指控波音董事会未能妥善监管与737 MAX相关的安全事宜。

资料显示,一位名叫理查德·希克斯(Richard Seeks)的波音股东在2019年4月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称,波音“实际上将(公司的)盈利和增长置于飞机安全和诚实之上”。诉讼文件称,由于波音的疏忽,投资者遭受了经济损失,波音涉嫌存在证券欺诈行为,因此要求波音赔偿。

据报道,作为拟议和解方案的一部分,波音已同意聘请一名监察员来处理内部问题,并任命一名具有航空安全经验的董事会成员。

知情人士透露称,和解协议的货币部分将由董事们的保险公司支付。据悉,拟议中的和解协议预计最早将于周五提交给法院,并需要获得法官批准。【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波音董事会就737MAX相关股东诉讼达成和解
波音:希望今年年底前737 MAX能在中国恢复运营
彭博社:波音737 MAX飞往中国接受试飞检测
彭博社:中国对波音737MAX测试飞行持开放态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