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3销量超高尔夫 大众CEO迪斯狂捧马斯克 特斯拉制造力超大众

在电动车时代,特斯拉无疑是全球最为耀眼的存在。而传统车企阵营中,大众汽车已经下定决心要转型电动车。同时,大众的CEO迪斯,还是特斯拉马斯克的“铁杆粉丝”。

甚至一定程度上,他将大众与特斯拉相比,在多个方面比较,得出大众不如特斯拉的结论,一定程度上会降低大众集团内部的士气,但是迪斯认为,这样的比较会促使大众更快的进步,同时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

据报道,近日,有媒体曝光了迪斯与大众汽车管理层的对话,其中详细解释了他把特斯拉视为竞争对手的的原因。

迪斯表示,大众与特斯拉的竞争,很大程度上与制造有关。特斯拉马斯克对此也较为认同,他不止一次表示,制造能力将会成为特斯拉的主要优势。

尽管目前特斯拉的生产质量要比任何一家全球车企都少,而且质量不如传统豪华车,但是特斯拉却是全球第一的电动车销冠。同时,近几年随着产量提升 ,特斯拉每年的产能已经提升到100万辆。

迪斯称,长期以来,特斯拉因为软件、续航里程和加速性能备受赞誉,但却在质量方面受到诟病。

但是其正在快速学习,特斯拉质量越来越好。在柏林勃兰登堡工厂,特斯拉想仅仅用7,000人队伍(包括直接和间接参与)生产50万台汽车,生产效率也让人叹为观止,预计单条生产线每小时生产90台,每台车仅用10小时。

而作为对比,在大众茨维考工厂,我们的生产一台车的时间是30多个小时,我们希望明年达到20小时,而项目最开始的目标是16小时。制造效率上,大众与特斯拉有不小差距。

同时,目前特斯拉的估值较高,可以无限的获得资金和资源,股价的巨大差异,使他不得不指出这是场新的竞争。马斯克如今已经彻底改变了汽车行业,并迅速变得极具竞争力。

另外,特斯拉目前还没有在欧洲投产,全部为进口车型,但是特斯拉Model 3却成为欧洲9月份最畅销的车,领先大众高尔夫。

特斯拉是今天的标杆,而其他一些强大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公司已经开始进入我们的市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Model3销量超高尔夫 大众CEO迪斯狂捧马斯克 特斯拉制造力超大众
上线仅3天,特斯拉叫停“0首付”改为10%首付
特斯拉“车顶维权”张女士:没有被天价索赔吓退
每46秒卖一辆车,特斯拉股价狂飙!宁德时代又接大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