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安全”,瑞驰AI方案助力江苏省明厨亮灶建设

食品安全问题关乎国计民生,餐饮从业人员对于卫生规范的遵守情况与食品安全问题直接相关。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省市食药监管部门纷纷加大监管力度,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对食品生产企业及餐饮单位进行监管。

当前全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已经全部启动“明厨亮灶”的建设,即采用透明玻璃或是视频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展示后厨人员的工作状况。但在建设进程中仍有痛点,违规监管消耗人力资源,目前视频的违规行为均需要人工抽查,效率低下且人力成本高;进一步造成了后厨人员违规行为难管理、后厨安全难保障、环境难排查、监管处罚难取证等问题。

深圳市瑞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应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要求,打造全新的AI解决方案,为江苏省明厨亮灶建设赋能。

云图片

瑞驰AI解决方案基于边缘云服务器、后厨人员行为和环境检测等算法打造,采用的产品具备高性价比、低功耗、高算力、易部署、易扩展等特点,有效地为后厨的摄像头进行不同程度的赋能。

云图片

帮助市监总局对后厨人员的工作服、佩戴安全帽和口罩、抽烟、接打电话等行为进行分析检测,发现人员和环境违规,即刻进行预警提醒,便于市监人员对后厨的工作环境进行监督管理。

瑞驰AI解决方案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手段,自动识别后厨中的各类违规行为,改变原有人工巡查模式,保障后厨安全,有效地提高监管人员的巡查效率。高效预警的前提下,上传预警信息,更便于事后回溯。

随着全国各地不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瑞驰明厨亮灶解决方案将有效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创新,助力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守护“舌尖安全”,瑞驰AI方案助力江苏省明厨亮灶建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