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ICD-TX660录音笔测评,小身材也能大专业!

随着当下信息数字化的高速发展,不论是在职场、学习还是生活当中,一支优秀的录音笔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声音记录的高质、高效利器。而越来越广泛的使用人群和场景,也对录音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索尼今年下半年发布的ICD-TX660录音笔就以绝对的专业实力,标定了超便携录音设备的新高度。

索尼ICD-TX660绝对是在万众期待之下产出的作品,它的前代产品TX650在面世后就因其便携、易用和专业性受到众多使用者的好评和追捧。索尼为了满足用户更进一步的需求,基于在音频领域多年产品研发技术的沉淀,今年发布了它的迭代升级产品ICD-TX660,它承袭了上一代的出色设计和性能,并在音质、操控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升级。

说实话,每次索尼录音笔新品发布,对老用户来说也带来了一点“小煎熬”,因为手上用了五六年的录音笔依旧坚挺,可是新品带来的升级又让人忍不住想“剁手”的冲动。这还是得怪“索尼品质”,一般来讲,品牌电子产品返修率控制在1%就算不错的水平了,但据多家经销索尼录音笔的商家反馈,索尼录音笔返修率不超过万分之五,这也是索尼录音笔经久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

说回ICD-TX660,光从外观和细节上,就能感受到索尼在录音笔行业的多年积淀。ICD-TX660走的是精致商务路线,机身尺寸为102mm*20mm*7.4mm,重量仅29g,精致小巧便于携带。背后还有自带小背夹设计,平时使用时可以夹在包包、笔记本等地方,随身携带解放双手。纯黑机身加上略带磨砂质感的外壳,在手感上和观感上都是上佳的。

录音功能键集中在了机身侧边,简洁易用。一键录音功能键是这款录音笔的点睛之笔,不用开机就可以按下按键开始录音,可以帮助使用者应对各种紧急情况。新增的JUMP功能键则让回听更加准确快捷。录音笔自带多种录音模式可选,涵盖到日常多种场景,包括口袋、会议、演讲、采访、自动语音录制等,让你“一支笔就能走天下”。TX660还具有定时录音功能,我们可以提前对录音启动时间进行预设,从而让录音来得更从容,也可以避免一些因为忙碌而忘记录音的情况。另外,录音时的参数设置、录音后的文件存储管理,设计逻辑都清晰简洁,ICD-TX660确实真正做到了帮助用户轻松专业录音的目的。

优秀的录音品质说到底才是消费者对于录音笔产品的主要诉求,当下录音笔产品发展迅速选择丰富,录音质量却往往良莠不齐,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会“踩雷”。不同的是,索尼有着录音笔行业多年的研发沉淀,并且不断探索更佳的声音捕获方式,ICD-TX660就秉承着“优上加优”的理念,对收音系统软硬件都进行了升级。索尼ICD-TX660在沿袭前代产品高音质的基础上,对数字立体声麦克风进行了改进,新设计的抛物线形麦克风可以实现更广阔的拾音范围,记录不同位置的声音;在保持高灵敏度的同时,有效降低噪音。

索尼还优化了ICD-TX660的声音捕获设置,不同于传统录音笔通过调整麦克风灵敏度的方式来提升收录质量,ICD-TX660采用了更先进的智能调节录音电平的方式来更清晰的捕获声音,同时压低背景噪音的音量,这也是手机录音、以及一些非专业录音笔所不能达到的境界。此外,ICD-TX660录音笔内部还配备了NCF和LCF两种录音滤波器,可以根据个人的使用需求,减少背景噪音或者低频噪音的干扰,从何获得更加干净、清晰、高还原度的录音作品。ICD-TX660光是在提升录音质量方面就下了如此多的功夫,正是这多重专业技能叠加,才有了ICD-TX660的专业录音素质,与市面上的“一般录音笔”拉开差距。

索尼ICD-TX660可以说是紧跟时代技术发展脚步的一款录音笔,在功能、细节设计方面都充分考虑到使用者的需求,有颜值、又好用,轻巧便携让人愿意随身携带,让人相信了“小身材也能大专业”。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索尼ICD-TX660录音笔测评,小身材也能大专业!
4K液晶王者归来 索尼XR-65X95J电视评测
宅家玩出不一样 11.11快把索尼电视安排上!
【财报】索尼第二财季收入同比增13%,手机销量大幅提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