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软银将回购1万亿日元股票

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因所投资企业估值下跌而录得创纪录亏损后,孙正义说该公司将回购不超过1万亿日元(88亿美元)的股票。

总部设在东京的软银周一表示,将回购不超过14.6%的流通股,并在为期一年的计划中将其注销。孙正义表示,如果明年没能完成回购,则可能延长。

“我们在董事会会议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们决定现在是回购股票的时候了,” 孙正义在财报发布后的投资者会议上说,“我太兴奋了,因为我是股东。”

去年史无前例的2.5万亿日元回购曾推动软银估值从疫情期间的低点反弹逾两倍。回购计划用尽后,该公司股价已从3月中旬触及的高点下跌了逾40%。

孙正义表示,软银股价目前较其持仓价值折价52%。“我想,如果折价幅度如此之大,怎么样才能让股东开心呢?回购啊。” 他说。

此举可能意在提振股价并取悦投资者。

“我们感到惊喜,但我们的热情因孙正义设置的条件有所减弱,” Redex Research驻东京的分析师Kirk Boodry说,“这是一笔可观的回购,但他们说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这表明步子比他们之前的计划要慢得多。”

软银报告称,愿景基金第二财季录得了创纪录亏损8251亿日元,软银第二季则整体净亏损3979亿日元。【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孙正义:软银将回购1万亿日元股票
软银注资的仓储机器人公司AutoStore估值达124亿美元
【投资】刚说要慎重考虑中国市场,孙正义就投了一家中国独角兽
软银集团:媒体对孙正义发言有误解 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