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捐赠欧拉系统 将全量代码等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在昨日的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上,华为携手社区全体伙伴共同将欧拉开源操作系统(openEuler)正式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这标志着欧拉从创始企业主导的开源项目演进到产业共建、社区自治。

今年9月,华为宣布升级欧拉,从服务器操作系统,升级为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设备,应用一次开发覆盖全场景。

“数字经济的领先需要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而基础软件是数字基础设施的魂,魂强则体健、本固则枝荣。欧拉操作系统开源以来,获得产业界积极响应,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活力和最主流的基础软件生态体系。”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致辞中说,并正式宣布华为将欧拉开源操作系统全量代码、品牌商标、社区基础设施等相关资产,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汇聚更多产业力量,以更快的速度建设更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

据悉,欧拉开源社区已吸引近万名开发者,近百个特别兴趣小组,300家企业加入社区,汇聚处理器、整机、基础软件、应用软件、行业客户等全产业链伙伴。国内主流的操作系统厂商均推出基于欧拉的商业发行版,应用于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电力、交通等行业核心系统。欧拉商用已经突破60万套,有望明年实现中国服务器领域新增市场份额第一。

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演讲中承诺,欧拉捐赠之后,华为仍将从技术创新、生态构建、商业推广、开源建设、人才发展五个方面持续投入和推动欧拉发展。

在技术创新方面:持续投入内核技术创新,坚持开源开放,携手开发伙伴,共建欧拉跨越式领先竞争力。

在生态构建方面:携手生态伙伴,共同构建欧拉开源社区、欧拉生态推进组、欧拉生态创新中心三层欧拉生态发展平台,持续发展壮大社区生态、OSV生态和基于欧拉的全行业应用软件生态。

在市场推广方面:华为不做欧拉商业发行版,将不遗余力地助力商业伙伴,加速市场推广,未来实现全球主流市场份额。

在开源建设方面,华为将全力支持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携手开源伙伴和行业组织,构建中国开源体系基础能力并持续增强,与全球开源体系双向融合、互相促进,共同繁荣。

在人才发展方面,在教育部指导下,携手产业伙伴和教学伙伴,发布欧拉人才发展加速计划,丰富教材教辅、扩大教学范围、增强师资力量、扩展教学手段,开创产教融合新模式,牵引欧拉人才发展。【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宣布捐赠欧拉系统 将全量代码等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定了!华为出售X86服务器业务,买方多元
华为举行军团组建成立大会!任正非: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
华为军团组建成立大会,任正非:和平是打出来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