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对英伟达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 展开深入调查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出于反垄断和国家安全的考虑,英国政府预计将对英伟达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 的计划进行深入调查。

报道称,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预计将指示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在下周对英伟达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 的交易进行“第二阶段”调查。

今年 8 月,英国监管机构称该并购案可能涉及垄断,会对竞争对手不利,要求继续进行长时间的调查。

当时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负责人 Andrea Coscelli 表示:

我们担心英伟达控制 ARM 会给其竞争对手带来真正的问题,限制他们获得关键技术,并最终扼杀一些重要的市场的创新。

此外,欧盟反垄断机构也在此前表示,将在明年 3 月 15 日之前决定是否批准这项交易。

IT之家了解到,2020 年 9 月,软银集团和英伟达宣布,软银将把 ARM 出售给英伟达,该交易价值约为 400 亿美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拟对英伟达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 展开深入调查
400亿美元收购面临考验 NVIDIA黄仁勋:我们可以让ARM更好
终于,英伟达成为了一家软件公司
英伟达CEO黄仁勋:全球芯片短缺不会很快结束 我们并没有“灵丹妙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