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发大规模“辞职潮” 单月440万人辞职破历史纪录

美国劳工部周五(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多达440万美国人辞职,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美国就业市场空缺职位数量也仍处于历史高位。

美联社、《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称,美国9月辞职人数超出了8月的430万,达440万人,连续两个月刷新有统计以来的历史纪录。报道指出,多方面原因造成了这一“辞职潮”现象。首先,由于9月新冠变异毒株感染数字接近峰值,一些人对在外工作仍存有担忧。其次,儿童和家庭看护压力迫使一些美国人重新调整职业规划;更高的薪酬福利也在吸引员工辞职跳槽。此外,一些年龄较大的员工选择提前退休且没再回归就业市场。

报道还称,也有人是为了转行或改变现有工作状态辞职。求职网站ZipRecruiter9月的一份调查发现,62%的求职者希望更换工作类型,5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换一份可以在家办公的工作。希望在家办公的受访者当中,85%的人换工作主要是出于对工作场所传染风险问题的考量,或是为了照顾家人。

伴随着大规模“离职潮”,9月美国空缺岗位数量占劳动力总数的比例达6.6%,虽然较此前两个月略有所下降,但仍然处于历史高位。各行业领域的商家和行业组织都曾表示面临“招工难”的处境。即便联邦失业救济金到期,劳动市场空缺岗位也没能迅速填满。【责任编辑/常青】(海外网 姚凯红)

来源:海外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1.75万亿美元计划将缓解美国通胀?财长耶伦:控制疫情更重要
美国爆发大规模“辞职潮” 单月440万人辞职破历史纪录
【比特币】研究称“全民炒币”加剧美国劳动力短缺
美国能源部长:今冬采暖费用肯定会上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