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者格兰瑟姆:特斯拉处于泡沫中,3000美元可能性为零

曾成功预测过去两次市场崩盘的传奇投资者、GM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师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认为,特斯拉股票正处于泡沫之中,马斯克领导的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实现股东巨大期望的可能性为零。

格兰瑟姆在上周五的一次采访中还敲响了通胀警钟,指责美联储推高了资产价格,并重申了他的警告: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市场崩溃即将到来。

格兰瑟姆说:“特斯拉的估值是假设它不仅会取得辉煌的成功,而且会比资本主义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些公司,比如“FAANG”的成功多出几倍。这是一个很大的要求。”他指出,特斯拉的市销率(股价与销售额比率)是Facebook、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巨头的几倍。

格兰瑟姆说,特斯拉的股票处于泡沫中,“每一家伟大的汽车公司——梅赛德斯、宝马、大众——都在准备转向电动汽车。特斯拉将面临严峻的竞争。要想达到股价预期是不可能的。”。

格兰瑟姆还警告称,今天的投资者比1929年大崩盘前或科技和房地产泡沫期间更加盲目乐观。他说:“(资产)价格永远不会下跌,你所要做的就是买入,这么想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而当下跌到来时,它可能会比美国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大、更好。”

格兰瑟姆在谈到通胀时说:“通胀是1925年以来市场衰退的头号预测因素,这是第一次被忽视。在此之前的每一个牛市都有低通胀。为了解释今天的市场,你必须假设不断上升的通胀被100%地忽视了,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

格兰瑟姆指责美联储推高了资产价格,他说: “自保罗·沃尔克以来,美联储没有做过一件正确的事。所有其他主席都鼓励了一系列非常危险的资产泡沫。他们在2000年过度刺激,在2000年代中期过度刺激房地产市场,他们吸取教训了吗?绝对没有。”【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奇投资者格兰瑟姆:特斯拉处于泡沫中,3000美元可能性为零
Model 3、Model Y新车没有USB接口 特斯拉:芯片缺货、后期补装
在挪威,特斯拉成了街车,中国车企也“挤破头”
特斯拉将在加拿大开设电池设备工厂:加快生产4680电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