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联储正因其通胀论调失去信誉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一表示,美联储因长期以来的“通胀暂时论”正在失去信誉。

“我认为美联储正在失去信誉,”埃里安表示。“我认为,在通胀问题上重新建立可信的声音非常重要,这具有巨大的制度、政治和社会影响。”

埃里安称,美联储的通胀立场削弱了前瞻性指导,并破坏了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议程。他说,人们不应该忘记,低收入者受到消费价格上涨的打击最大。

“所以,这是一个大问题,我希望美联储能够赶上事态发展,”他补充道。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此前曾表示,他预计通胀状况将“持续到明年”,并承认供应链问题没有显示出改善迹象“令人沮丧”。然而,美联储在很大程度上仍坚持其传达的信息,即通胀上升在很大程度上与疫情有关,这些供应链问题将会过去。【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联储正因其通胀论调失去信誉
耶伦再次强调:美联储不会允许1970年代的高通胀情境重演
鲍威尔连任几率略有下降 但仍被经济学家视为美联储主席最可能人选
美联储可能11月才会宣布缩减购债 加息得到明年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