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密货币之都?外媒称美国得州电力廉价 渐成比特币“乐土”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得克萨斯州正在成为世界加密货币中心。

报道称,近期,比特币行业纷纷迁往美国得克萨斯州。这种迁移的速度和程度令人震惊,对于被越来越多金融机构接受的这种市值1.1万亿美元的货币来说,其影响可能是深远的。

报道指出,在2年前,比特币运转所依赖的算力有大约75%集中在中国,主要是以堆满计算机的仓库形式存在。新货币的生成——以及交易的处理——是通过解决复杂的密码难题来完成的。这个过程所需的大量算力在业内被称为“哈希率”(hashrate)。

而英国剑桥替代金融研究中心新近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中国的市场份额已从75%降至零,而美国的算力份额则从2019年的仅仅几个百分点激增至现在的35%。这一增幅中的大部分是在今年5月以后发生的。

自此以后,美国得克萨斯州成了比特币的新乐土。该州拥有廉价的电力和一位对该产业充满热情的州长,后者最近通过了一项法律,使加密货币得到了该州商法典的承认。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在推特上说,他希望该州“在这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就像我们在金库问题上所做的那样”。

随后,全世界的比特币矿工和对新矿场——大型计算机仓库——的大量投资蜂拥进入得克萨斯州。

得克萨斯州并不是唯一的受益者。另一个拥有廉价电力的地区——哈萨克斯坦所占的份额翻了一番,而德国、爱尔兰、俄罗斯和加拿大的份额也有所增长。

在美国新近获得优势地位的同时,加密货币也出现了上涨。美国首只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于10月上市,而万事达卡公司近期也宣布,它将允许用户买卖比特币。当然,这些活动现在大部分将由得克萨斯州的新加密矿业公司来处理。【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美国货币监理署暗示将加强加密货币监管
新加密货币之都?外媒称美国得州电力廉价 渐成比特币“乐土”
《大空头》原型称加密货币是最大泡沫:但我没做空
用加密货币抵抗通胀!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首次逼近6.9万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