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暂停外国人入境,日本人和持在留资格的外国人除外

日本政府26日宣布,从今年12月28日至明年1月末,将暂停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

据《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在英国等地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后,日本在机场和东京都内也发现了变异新冠的感染者。为防止病毒在日本进一步扩散,政府决定采取严格的入境限制措施。从今年12月28日到2021年1月末,原则上暂停全球各国的外国人入境日本,允许日本人和持有日本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入境,但此前实施的有条件免除回国后2周隔离期的措施将收紧。

日本首相菅义伟26日在首相官邸与厚生劳动省官员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协商,针对国内首次检测出变异新冠病毒,讨论应对措施。此前在25日的记者会上,菅义伟就曾表示,将根据各国情况,迅速加强对变异新冠病毒的应对措施。

根据日本旅游局(JNTO)的数据,11月到日本的游客人数为56700,比去年同期减少97.7%。根据日本出入境在留管理厅的数据,11月的新入境人数超过了66000人。【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家医保局:治疗新冠肺炎药品列入国家医保目录
日本全面限制外国人新入境 新政策不含中国大陆等国家及地区
拜登警告特朗普:拒签新冠纾困法案将会“造成毁灭性后果”
日本将暂停外国人入境,日本人和持在留资格的外国人除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