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云首先落地政府行业,继而推向全行业

​信创云是承载企业数字化系统的核心平台,近年来,随着信创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信创云的实践落地自然也就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中国信创产业研究报告(2021年)》表示,政府是信创云主要客户,政务云是信创云的主要应用领域。

我国IT产业发展迅速,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结构优化升级取得实质进展,整体是向着大而强的趋势转变,信创建设也将向行业信创推进。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将信创作为使命,致力于与传统产业一起共同应对万物互联时代下的挑战。

信创云向下要对接CPU、操作系统等国产基础软硬件,向上要适配各种企业级应用。高性能信创云存储为云而生,可以应对多元化、不断演化的需求。华云数据首创发布的“信创云基座”,包含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三个核心组件,能够广泛兼容不同的国产化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

之所以全行业推进信创建设,是因为信创云能够提供云原生、计算、云存储、网络、云安全、监控管理运维自动化能力, 具有安全可靠,能力均衡,高性能,可进化等优势。而华云数据升级后的“信创云基座”,整体采用微服务架构,向下兼容主流国产处理器、服务器硬件,支持开通基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的裸金属、虚拟机和容器等类型云资源,利用华云信创基地群全生态适配与攻关能力,可以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信创云基座的行业信创云解决方案。

全栈信创云开放平台是基于数字原生引擎构建,向从边缘到混合多云的全栈云产品统一平台,打造信创云全场景统一入口,使全栈云产品与服务所见即所得,按需获取。作为国内信创产业的标杆企业,华云数据主要提供包括数据中心云化、云上办公、信创云基座在内的多重基于国产技术基础的信创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多场景、可靠存储、面向业务的灵活技术网络。

针对未来信创云的发展,华云数据会坚持创新和研发新产品,帮助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助力信创云落地全行业。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创云首先落地政府行业,继而推向全行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