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友帮郭浩: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景气的主线板块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0%报3495.04点,成交2718亿元;深成指涨0.03%报14467.53点,成交4052亿元。创业板指上涨0.46%,报3368.18点。

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6.84亿。从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今日早盘主力资金重点抢筹对象为稀有金属、钢铁等行业,主力净流入居前的个股包括天齐锂业、北方稀土、赣锋锂业等股。

盘面上,锂电、环保等板块领涨市场,受益于经济复苏的航空、旅游板块大幅走强,元宇宙题材依旧活跃,医药生物板块走低,上周强势的半导体等科技题材早盘回调。总体看,市场轮动效应比较明显,两市个股总体涨跌各半。

股友帮今日最新研报指出,目前经济并非典型滞胀,政策环境友好,股市估值水平尚可,市场下跌风险不大。宏观政策驱动企业ROE将继续向上,股市微观资金面充裕,市场上涨基础仍在。借鉴历史,跨年行情值得期待,大金融和新基建(硬科技)较优,消费跟涨。

股友帮郭浩称,FOMC会议后,海外大类资产表现反映对加息预期有所延后,这有助于缓解市场对联储政策超预期收缩的担忧。国内经济延续回落,地产信用风险仍在“观察期”,当前的“真空期”仍将延续,大类资产表现则反映市场对“衰退”的预期略有升温,A股整体处于“类滞胀”向“衰退”过渡阶段,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高。历史相似区间,具备“弱经济周期属性”和“自身行业高景气”的板块占优。“真空期”建议利用市场震荡,进行“高区”和“低区”的均衡。

股友帮郭浩表示,目前A股整体业绩与估值的配比较为合理,宏观政策、流动性环境较为友好,长期看震荡向上走势有望延续,中短期将延续震荡波动和结构性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景气主线,一是景气有望维持高位的新能源、军工、科创成长方向,二是开始由底部弱势复苏的部分消费领域。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股友帮郭浩: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景气的主线板块
股友帮:A股中短期将延续震荡波动和结构性行情
同兴会:当前A股热点分散 隐藏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A股】回撤近20%!科技股为何不"香"了?摩根士丹利发出预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