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透露“4nm EUV”工艺进展:每瓦性能提升20% 进展良好

10月底发布的12代酷睿不仅升级了大小核架构,工艺也升级到了Intel 7(之前的10nm SF工艺增强版),从这一代开始Intel的工艺也会爆发,4年时间要掌握5代工艺,其中下一个工艺是Intel 4,官方现在透露它的进展很顺利,芯片测试已经完美通过。

Intel 4工艺就是没改名之前的Intel 7nm工艺,它可是Intel接下来非常重要的工艺节点,会首次引入EUV光刻机,能效比再提升大约20%,明年下半年投产,2023年产品上市。

现在Intel首次透露了这个“4nm EUV”工艺的进展,官方放出了48秒的视频,显示该工艺生产的晶圆测试过程,最后的结果就是通过了所有测试,内部的SRAM、逻辑单元、模拟单元都符合规范,芯片很“健康””。

Intel没有公布这个晶圆的具体情况,不过结合之前的信息来看,这个测试的晶圆应该是14代酷睿Meteor Lake,已经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计算单元的流片,现在测试非常合理。【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ntel透露“4nm EUV”工艺进展:每瓦性能提升20% 进展良好
英特尔想扩大在华芯片生产,白宫否决:不安全
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称:已与国内大厂就合作打造芯片开展讨论
英特尔中国董事长王锐:如今竞争者只是我们自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