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自助维修”计划 理论上明年用户可以自己修手机了

此前用户与苹果公司一直有关于“维修权”的争议,今天,苹果公司就此事做出一些让步,他们宣布,将通过“自助维修”计划直接向用户销售零件和工具。新计划将于2022年初首次与iPhone 12和iPhone 13维修零部件一起推出。该公司表示,自助维修部件将很快扩展到配备M1芯片的Mac产品。

目前此计划暂时是覆盖美国,其他国家尚未宣布。苹果公司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需要维修,让我们的客户有更多的选择来获取苹果正品零件,这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在过去的三年里,Apple的服务网点数量数量几乎翻了一番,可以获得Apple正品零件、工具和培训,现在我们为那些希望自己完成维修的人提供了一个选择。”

苹果公司还表示,新的维修计划将提供200多个单独的零件和工具,使客户能够完成iPhone 12和iPhone 13上最常见的维修。

最初阶段将专注于最常用的维修模块,例如iPhone显示屏、电池和摄像头部件。苹果表示,其他组件将在 2022 年晚些时候推出。

新浪数码认为,目前电子产品集成度越来越高,自己维修其实对用户的动手能力是有相当高要求的,但会给一些之前无授权的路边维修店带来正版零部件。

苹果官方也会提供维修手册。用户可以自我诊断,并在官网在线商店订购零件和工具。同时,用户需要像在线下维修一样退回旧零件,以获得优惠的零件购买价格或抵免额。

当然,苹果公司仍建议大多数消费者在Apple Stores或到苹果的授权维修商寻求维修。

内部文件显示苹果私下对这个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此前,苹果公司一直反对第三方无授权的维修。该公司辩称,用户安全和设备安全可能面临风险(例如更换不当导致故障)。【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知情人士:受疫情影响,苹果印度零售店推迟至明年8月开业
苹果宣布“自助维修”计划 理论上明年用户可以自己修手机了
苹果公司因搜查员工背包及设备,赔偿近3000万美元,库克不知情?
【特别报道】“老实可靠”的台积电 将成为苹果的致命弱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