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净资产创疫后复苏以来最低增幅

美国家庭净资产增速在第三季度降温,股市的暂时回撤抵消了房价上涨的财富效应。

美联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增加6.14万亿美元之后,家庭净资产在第三季度增加近2.4万亿美元,增幅为1.7%。虽然季度增量是疫情复苏中最小的一次。

第三季度增长包括家庭房地产增值1.4万亿美元,但股票价值减少近3200亿美元。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从大流行期间的股价飙升和房地产热潮中受益。调查数据表明,仅有略多于一半的美国人持有股票。而对于租房居住的大约三分之一家庭来说,租金正在迅速上升。

较高的储蓄水平仍然是家庭支出的一个重要来源,不过随着联邦政府刺激措施的减弱,储蓄有所下降。第三季度私人储蓄净额折年率增长2.84万亿美元,为2020年初以来最慢增速。【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CPI数据恐进一步攀升 贝莱德:现在是时候对冲通胀了
美国家庭净资产创疫后复苏以来最低增幅
币圈大佬称美国国债是史上最大庞氏骗局:还是来买加密货币吧
是什么导致美国人越来越焦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