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头西格尔:加息10倍重要!别让俄乌危机影响美联储紧缩步伐

美股长期多头、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对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努力发出了警告,并驳斥了在俄罗斯-乌克兰危机期间放慢紧缩步伐的呼吁。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将开始一系列加息,以将通胀率从40年高点拉低。但在海外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市场出现了波动,交易员已开始猜测美联储是否会放缓收紧政策的力度。

西格尔在周二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这场危机降低了我们控制通胀所需的紧缩力度,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我认为,美联储加息的重要性是俄罗斯正在发生的事情的10倍。”

可以肯定的是,乌克兰危机推高了能源价格,加大了通胀压力,因为俄罗斯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

但西格尔指出,油价甚至在危机爆发前就已经在上涨,分析师们基于其他因素预测油价将达到每桶100美元。

他说:“货币增长和刺激措施太多,而美联储在应对通胀方面远远落后于曲线。”【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道指降至2022年迄今最低水平 标普指数四连跌
【美股】摩根士丹利:地缘危机一旦缓和,美股有望迅速反弹5%
美股下一步怎么走?华尔街定律:地缘政治事件不可交易
大多头西格尔:加息10倍重要!别让俄乌危机影响美联储紧缩步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