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指降至2022年迄今最低水平 标普指数四连跌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道指创2022年迄今的最低收盘水平,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市场继续密切关注俄乌局势的发展。多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不如预期激进,俄罗斯称仍准备寻求“外交解决方案”。

道指收盘下跌464.85点,跌幅为1.38%,报33131.76点;纳指跌344.03点,跌幅为2.57%,报13037.49点;标普500指数跌79.26点,跌幅为1.84%,报4225.50点。

截止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已较1月3日创造的近期最高位下跌了12%,显示该指数在跌入回调区域后继续走低。

市场仍在密切关注俄乌紧张局势的发展。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晚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2月22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通过决议,授权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境外运用联邦武装力量。

美国当地时间21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金融制裁,美国和盟友及合作伙伴决定针对俄罗斯的两个大型金融机构——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VEB)和军事银行实施全面的封锁制裁措施,俄罗斯将无法在美国及欧洲市场进行借贷交易,也无法再筹集资金。

继美国之后,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也陆续宣布对俄实施制裁措施。

经纪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市场认为各种制裁措施……是温和的,也许不像担心的那样激进。就目前而言,人们可能认为整个市场的普遍感觉是,俄罗斯军队将守住顿巴斯,但不会进一步推进。”

随着世界各地央行开始采取行动遏制通胀,利率上升以及围绕乌克兰的担忧均对投资者造成冲击。

瑞士信贷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多国对俄制裁措施比预期要温和,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振风险情绪。当然,除石油和大宗商品等一些关键资产外,风险偏好有限。”

此外,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最新表态也帮助风险人气回升。普京表示,只要俄罗斯的利益和安全得到保障,他仍然准备寻求“外交解决方案”。【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道指降至2022年迄今最低水平 标普指数四连跌
【美股】摩根士丹利:地缘危机一旦缓和,美股有望迅速反弹5%
美股下一步怎么走?华尔街定律:地缘政治事件不可交易
大多头西格尔:加息10倍重要!别让俄乌危机影响美联储紧缩步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