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91首款准量产车今日下线,法拉第未来股价高开低走

在遭遇投资机构做空、监管层警示后,法拉第未来终于在造车之路上跨出了重要一步。

2月23日,法拉第未来(下称FF)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FF91首款准量产车已打造完成,将于北京时间2月24日早8:00正式亮相,并通过微博等渠道进行直播。

当日美股盘前,FF股价涨8.5%,开盘后则高开低走。截至美股收盘,FF报收4.74美元/股,跌幅6.32%,总市值15.37亿。

准量产车正式落地

2 月 23 日,FF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称,公司旗下FF 91车型的首款准量产车已打造完成,这是FF汉福德工厂迎来的第四个生产制造里程碑,公司将通过直播形式展示FF 91首款准量产车的下线仪式。

记者注意到,在直播正式开播前,已有不少网友提前登陆了相关平台进行守候,对该车的亮相关注度极高。

公开资料显示,FF 91定位于豪华电动汽车,最早于2017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全球首发。该车0-60英里/时加速仅需2.39秒,可输出1050马力,单次充电可行驶300+英里,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

去年7月,FF 91正式启动预订,根据其官网信息显示,FF91 未来主义者版联盟版已预订金额为5万元,目前全球限量300台,已全部售罄,只能通过后补方式排队;FF 91未来主义版的预订金额则为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日前FF独立董事会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向SEC提交的8-K文件中显示,FF已收到超过14000份FF 91车辆的预订可能具有误导性,这些预订中只有数百个已付款,而其他(总计 14000 个)未付款。

该消息发布后,立即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也令外界对于FF的造车进程产生质疑。而今的量产车下线,则是FF在数次风波后首次通过产品向市场予以的无声回应。

据FF方面透露,在FF 91正式下线后。公司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工厂开始生产制造更多的准量产车,用于最终的工程验证和认证工作。

受此消息影响,FF股价盘前大涨,涨幅超8.5%,但美股开盘后,公司股价开始高开低走,最终报收4.74美元/股,跌幅6.32%。

韩国明信集团将为FF代工

去年10月,美国投资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长达28页的做空报告,对FF的研发投入情况、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以及创始人贾跃亭本身进行了多项质疑,认为FF公司一辆车都卖不出。

随后,FF又因未能准时提交财报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警示。而在其今年向SEC提交8-K文件中,则正式承认了公司在FF 91预订订单上存在数据虚假的现实。同时,公司的内部控制也存在一定的缺陷。

为此,FF进行了一次内部组织架构大换血,任命现任董事会独立成员 Susan Swenson 担任新设立的执行主席职位,公司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和用户生态系统官贾跃亭将直接向Susan Swenson汇报,且年度基本工资均将削减25%。

在完成了上述换血后,FF的造车之路疑似走向了正轨。2月2日,FF宣布与韩国明信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明信集团将为法拉第未来代工生产FF 81车型,预计于2024年开始量产。

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显示,FF 81将在明信集团位于韩国群山的工厂投产,明信集团将按照法拉第未来的产能预期,提供充足的生产能力和产能。

法拉第未来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指出,这项生产FF81的协议让法拉第未来走上了履行承诺的轨道,即2024年实现量产,这也是法拉第未来实现盈利道路上最重要的里程碑。与明信集团合作生产的FF 81将把法拉第未来领先的技术带入主流豪华汽车领域。【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贾跃亭官宣投产!网友:3年前听过…债主:恢复执行25亿
FF91首款准量产车今日下线,法拉第未来股价高开低走
贾跃亭能回国了?FF 91量产车下周下线:售价高达200万
FF调整组织架构,贾跃亭降薪2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