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强烈拒绝英特尔公司使用四川厂区生产的芯片?外交部回应

在11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说:英特尔公司此前为了增长产量要求,允许使用中国四川一个厂区所生产的芯片,但这却遭到了拜登政府的强烈拒绝。你对此有何回应?

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将科技和经贸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意识形态化,针对特定国家人为设置贸易和投资壁垒,美方近期又迫使台积电、三星等企业向美国提供芯片供应链等数据,还美其名曰他们是“自愿的”,这些行径不仅破坏国际贸易规则,割裂全球市场,最终也只会损人害己。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端正心态,顺应时代潮流,摒弃零和思维,切实维护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政府强烈拒绝英特尔公司使用四川厂区生产的芯片?外交部回应
Intel透露“4nm EUV”工艺进展:每瓦性能提升20% 进展良好
英特尔想扩大在华芯片生产,白宫否决:不安全
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称:已与国内大厂就合作打造芯片开展讨论

精彩评论